close

遠眺三仙台  

一開始對三仙台只有"看日出的地方"這個認知
因為去年第一次到三仙台就是拍日出跟堆石頭,然後就離開三仙台了
今年本來打算跑一趟長濱,看了一陣子的民宿介紹後還是找不到適合一個人住的長濱民宿
後來範圍擴大到成功的民宿,意外發現三仙台的浪民宿很有特色,於是就這麼定了

 

上網查了一下,比西里岸這個地名是在最近才變得有名
這個濱海小村落有著很多童趣的幾米畫作與擺飾藝術品吸引著外來的遊客們進入拍照,但也僅止而已
帶著疑惑,結束鹿野熱氣球行程後,我沿著台11一路往北賞海景而來

 

這一路上的海景除了讚嘆,也讓我無限感慨
驚嘆的是這美景讓按快門的手完全沒休息機會,渾然天成的美景就這樣俯拾即是
要不是酷暑氣候,真想停好車後沿著岸邊走上一趟,讓記憶填滿所見的蔚藍與廣闊
但,我提到了感慨...
從海岸線旁的開發,同時也看見了人對於自然資源的貪婪
也看見對天地萬物的不重視,只見近利不思遠瞻,能怪自然反撲嗎?

 

跳脫這一切感想,車已開進白守蓮社區
路口有隻可愛的羊用肚子叫我跟著牠走,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跟著羊走  

 

抵達民宿附近時,一度很疑惑該把車停哪
雖然自詡停車技術不錯,但還是不該檔到當地居民出入才是,不然就算旁人不小心刮傷車也怨不得
幸好check-in後得知民宿前行約5m即有空地可停車,而且居然就是在可以遠眺三仙台的堤防旁了!
趕緊放好隨身物品跟上民宿老闆娘的腳步,隨著她帶領其他遊客前往堤防旁賞落日的餘暉
很幸運的遇上難得的耶穌光(又稱"天使光"),也跟著其他住戶一起吹著海風看海觀浪賞遠方的三仙台
後來各自回房整理東西後,大夥又都到海邊的小海產店報到,準備填飽肚子
可能這幾天都吃太好料,所以這一晚的餐點比較不合胃口,就跳過不提了Orz

 

填飽肚子後回到民宿剛好遇上美香姐聯絡完事情,約略聊了一下銀河出沒的時間跟今天拍照的成功率後
回到房內休息一下順手整理行李等待稍晚銀河出現的時間
等到8點多,手機也充飽電後,帶著"伽私"又來到了堤防上

 

比西里岸的堤防是那種寬寬的,交通工具不得進入的鋼筋堤防
走個幾階就可以到堤防頂,不太有觀光客進出所以可以放膽躺在堤防上
那一晚,我就這麼一個人舒適的躺著,和著手機傳出的A-Lin歌聲(她是當地人喔^^)
陪伴著我的是夏夜涼爽的海風與些許沒被雲遮起來的星空
有沒有好奇的想問:不是要拍銀河嗎?
因為起風,帶來了雲,所以被遮了好大半就沒得拍了Orz 既然沒得拍,那就享受這當下的美好吧:)

 

躺了好一會,感覺心靈都被填滿後,帶著滿身心的愉悅回房內好好洗個澡睡上一覺
預估著隔日一早天未亮就要走去三仙台拍可愛的鹹蛋黃日出!
不過這一切都在隔天早上幻滅,因為我貪睡而且睡過頭了Orz

 

其實我起床的時間已經5點,撩起窗簾,我看見遠方開始暗淡的霞光.................
OS著:該死居然miss掉霞光,而且還是這麼美的霞光,oh my god要趕緊梳理出門不然我一定會嘔死
結果出門時霞光早已退到剩殘光,真的跟自己嘔氣了一小陣子,只好打定主意下回一定要再來
同時也很慶幸自己就住在岸邊,跳起床後梳洗結束,走到堤防看到霞光跟三仙台,中間花不到5分鐘
至少,我還撿到了一點晨光的尾巴,可喜可賀!

 

淡淡的霞光伴著微露的朝陽緩緩從海平面升起,香港來的旅人Rainbow在一旁佇足讚嘆著
其實身為台灣住民,真的好幸運,來東海岸看著絢爛的日昇,回到西海岸又可觀賞奪目的日落
耳朵充盈著充滿生命力的浪潮聲,感受早晨的微風徐徐,真的可以驕傲的說"台灣,真的好美"

 

與Rainbow一同漫步在比西里岸,邊聊著天邊四處張望著這原始又富含生命力的一切景色
正巧看到一旁幾米的圖,留過影後繼續前行,很快的遇上路邊的可愛彩繪,只是這個似乎很特別.............

 

巧手阿姨自繪  

 

"這個是她畫的啦!"一旁推著嬰兒車的男子比著旁邊靦腆的大姐敘述著我們一開始不能理解的句子。
她?這些彩繪?

"嘿阿,她還畫很多東西喔,旁邊這個也是她畫的啦"邊指著另一邊的牆上那個背對著我們的小女孩壁畫
看到我們迷惑的表情轉為驚嘆,靦腆的大姐開心的指引我們去看她家中的創作
不看得以,一看完全嘆為觀止阿!整個屋室因為她的巧手與感恩的心,佈置的十分溫馨
在她一一的介紹下,我們從屋內各處看到她無盡的創造力與想像力,色彩豐富且充滿喜樂的氛圍
尤其在她介紹自己時,我跟Rainbow更驚訝的發現她的巧手不僅彩繪了得
也是我們要去的早餐店主廚,更曾從事過理髮行業(我沒打錯,她真得很多才多藝)
這手也太巧了吧?況且還是一路自學起家的業餘繪手,只因住家附近彩繪被毀,於是仿畫作品在自家牆上
從此之後開啟了她的創作之路,短短一年多,這作品產量真是了得阿!

 

南瓜蛋餅+南瓜手工饅頭+豆漿+紅茶  翡翠抓餅+蛋  

 

拜訪完大姐的創作,自然也要嚐嚐傳說中"手工自製"的美味早餐
從店名我們得知大姐是I MI大姐,所以店名是I MI喜樂廚房,果然充滿喜樂阿^^
跟Rainbow兩人合點了一份南瓜蛋餅、一份南瓜手工饅頭、一份翡翠抓餅+蛋,還有一杯桂花紅茶與豆漿
南瓜饅頭很紮實,翡翠(聽說是菠菜)抓餅好優秀
桂花紅茶也很棒(我後來又再點了一杯回房喝),豆漿跟南瓜蛋餅也有中等程度

 


享用早餐完畢又跟I MI大姐聊了一陣子
後來屋旁的在地叔叔伯伯們看我們準備離開,又促狹的跟我們說了句難懂的話
"妳們有沒有看到那邊躺著一個人?"邊說邊指著對面的山頭上
我們一臉困惑的看著這位大叔,終於,在仔細觀察了好一會後終於看懂了
原來他是說對面的山頭看起來很像一個人仰躺的臉龐!
果然是充滿想像力又樂觀的住民,一般人只會看到有座山吧?這"仰躺的人"比喻也太有趣了!

 

比西里岸的長輩說 遠方那邊的山上 有個人躺著看天  

 

各自回房沖涼後,雖然頂著炎熱酷暑,我還是決定來趟比西里岸尋奇之旅,來尋找幾米的蹤跡
從民宿轉回入口的大路,路上有些民宅門口坐著年過80的長者
與他們點頭打招呼就會看到他們用爽朗的笑容回應著
大多數村落的孩童們對外來的遊客雖然好奇,但並不放在心上
難得的享受了沒人在意沒人注視的放鬆步調,十分愜意

 

幾米  

 

轉了個彎,看到了幾幅幾米畫作,簡單的色調表達出童趣與Follow me的淘氣
部洛工房上也有隻頑皮的羊偷跑上屋頂在跟太陽玩耍,再走個幾步則又回到堤岸邊了
這裡有整片彩繪牆,紅色底黃橘色襯圖搭上飛馳的羊,整個很討喜,近距離拍羊更是可愛
一旁的工藝創作隔著草地在太陽照射下無法仔細辨認,只能作罷
轉身往集會所前進,今日似乎在開村民大會,大夥情緒有點激動,識趣的往旁邊堤岸走去

 

逗趣的羊  

 

一旁堤岸有許多漂流木裝置成的佈置羊,搭著後頭的山與海,別有一番風趣
最大的羊領袖似乎跟摩西一樣,領著眾羊向著分離紅海的水前行,看來我的想像力在大太陽下也進化了

 

漂流木藝術設置  

 

往村落中的小巷走去,簡單的小屋子承載著多少人們的夢想,但屋宅終會頹圮,夢想是否也隨之消逝呢?
路旁的小黃狗躲著豔陽在一旁悠閒的打盹著,似乎對我的迷惑嗤之以鼻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瓜棚的花在蔚藍中顯得更澄黃,對比起風吹日曬後的木製屋架卻顯得猖狂過度,太過搶眼
轉角有隻小貓小跑步來到屋角,帶著我尋覓到屋角這另一幅幾米的圖,直到我打算對牠拍照才終於直視我

 

 

村景一角  

起飛的心 - 小王子與毛毛兔  

 

回到堤岸旁找到昨日光線不足無法留影的毛毛兔跟小王子,高舉雙手的小王子是要乘毛毛兔展翅飛翔嗎?
盛夏的陽光讓人無法在如此熱度下久待,只得帶著滿心的欣喜回房冷卻一下再繼續
路過民宿大門發現Rainbow正跟加走(嘎造)老闆喝著咖啡聊天
沒頭沒腦的就跑進去湊熱鬧,沒想到一聊就到了下午時分
感謝嘎造老闆的手沖咖啡,雖然我還是覺得有點苦,不過風味不錯
聊天中還得知原來A-Lin娘家就在附近,下次有機會想當追星族聽清亮的美麗嗓音,只是運氣也要夠好才行
感謝美香姐熱情的招呼,還提供了我好多附近的資訊,謝謝你們的貼心跟適度的體貼
有些民宿老闆太熱情,總會讓旅人又愛又怕
你們雖然熱情 卻也留了適當的空間給我們自己作選擇,讓旅遊沒有負擔:)

 

三仙台 的浪民宿  

 

後來check-out後與Rainbow一起前往集會所走走
集會所的一樓據說是表演場地,不過正值中午,集會的大夥都休息去了才得以一窺全貌
一旁有許多表演用的pawpaw鼓,只可惜今天無緣觀賞表演
順著木造階級拾階而上,二樓的木製屋頂提供了涼風對流的空間,涼爽無比
坐在二樓屋內享受涼風望向三仙台,清澈的浪光粼粼,遠方的三仙台化為一道道小拱在太陽下矗立
集會所前方的領頭羊感覺正在被我們閱兵般的閱著
這時如果來點冷飲,似乎可以就此坐上一個下午沒問題呢
可惜我的台東之旅在比西里岸畫下折返點,該是時候準備回程了

 

pawpaw鼓的家  

 

經過這次台東行後,"比西里岸"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放鬆跟充盈自我的地方"的代名詞
下次,我會帶著更輕緩的腳步跟毛毛兔說悄悄話的^^

 

 

比西里岸 三仙台的浪民宿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71

電話:0920-661521

網站:http://sanxian.travel123.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